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陈翠娟 发布时间:2021-02-07 11∶30
字体:【 打印

2月4日,罗城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及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深刻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高的“难度系数”,深刻认识当前不断增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系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举措,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随着春运期间外地返乡人员陆续增多,各村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网格长+网格员”的防控体系,全面做好来高返高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做到摸底排查“人员一个不落、信息一项不缺、行程一环不漏”。要定期对辖区内商店超市等服务性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要依法进行查处,坚决杜绝冷链物流环节出问题。各村要强化对已设置疫情卡点的管理力度,在保障主要县乡道畅通、群众出入正常的前提下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健康码、测体温、外来车辆消毒、外来物流消毒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村社,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