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织密乡村安全网 固牢防护篱笆墙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 发布时间:2021-02-07 16∶15
字体:【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宣化镇在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全面安排部署全镇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该镇由主要领导带队,行业分管领导按职能特点,组织应急管理、市场监管、道路交通、农技、民族宗教、疫情防控等站所对辖区加油站、农村公路、宗教场所、卫生防疫、冷链食品、消防通道等场所、企业的生产安全、疫情防控进行拉网式排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首先对各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进行检查,通过查看进货台账、食品生产日期、经营许可、进货渠道等办法,对检查对象经营范围的相关基本常识进行现场提问。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宣化卫生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人员进出登记台账是否健全,宗教场所香火烛台是否有人看守,用电、用火是否规范,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烟花爆竹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存储是否规范。在冷链、肉制品零售店,查看检疫是否到位,进销货票据是否完善。在村道路段,查看电动摩托交通劝导是否到位,各村消防室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对检查不合格的商户采取罚没、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对加油站等重点消防单位、经营场所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舌尖安全,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同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生假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电动摩托车上路几率增多,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各村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省外来高人员摸排及道路交通法规、家长监管责任和防煤烟中毒等宣传,做到了警钟长鸣。

至目前,该镇共检查辖区内门店34家,加油站1家,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8处,现场整改 16处,限期整改2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