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前教育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孙培峰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6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确保社区矫正管理秩序持续稳定,黑泉司法所积极开展在矫人员节前教育活动。

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黑泉司法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有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工作。一是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控制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审批程序,争取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减少走亲访友和参加聚会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带头做好自己和家人亲朋的自我保护措施。三是严格执行《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逐条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坚决做到“四个严禁、二个不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平稳度过矫正期。

截至目前,我辖区内1名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无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提升组织纪律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