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严守安全关,过个安全年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8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罗城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镇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此次检查以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本镇辖区内的企业、商店、药店、餐馆等场所进行了集中督查检查,力求做到全面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检查组重点检查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药品、烟酒等物品,对经营业主出示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及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证明进行详细查看。每检查一处,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查看冷链、肉制品零售店检疫是否规范到位,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进一步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对罗城镇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处、药品物资储藏库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对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零售摊点存放是否规范、有无灭火器材、进货来源是否合法的问题进行逐一检查落实;对加油站等场所的安全设施,消防通道进行查看。对此次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整改台账,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耐心细致地向经营主体讲解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