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司法所:“五个一”做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吴延龙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高台县司法局南华司法所通过开展“五个一”措施,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控。

一是开展一次全体集中点验。为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出现脱管情况,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逐一报告近期动向、家庭是否发生变故等情况,并再次强调请销假以及日常报告规定。

二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走访。进行大排查大走访,逐一入户排查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家庭情况,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存在家庭或邻里纠纷、是否存在隐瞒未报的安全隐患等,切实解除安全隐患。

三是每日进行一次电话抽查。在每日定位的基础上,强化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抽查,每日进行一次拨打定位手机抽查,重点加强晚间、周末时间段的抽查,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人机分离情况。

四是开展一次公益志愿活动。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活动,通过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雷锋奉献精神,让社区服刑人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小善”。

五是进行一次法治学习教育。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在司法所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观看专题片和说心得、写体会相结合的方式,促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好的学法、知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