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庄玲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7
字体:【 打印

3月4日,黑泉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大会,镇政府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镇2020年妇联工作,表彰奖励了在2020年度妇联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全镇2021年妇联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融入大局、勇于创新,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凝聚引领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做好易返贫妇女、低收入妇女的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妇女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和巾帼家政、手工编织等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农村实用型人才。要弘扬美德、倡导新风,引导广大妇女积极争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宣讲者,积极参与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和道德典型评树活动,当好模范、树好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着眼长远、释放活力,切实抓住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办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等民生实事,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从而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