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强强联合“提效能” 产业优化“再发力”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寇丽萍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1
字体:【 打印

三月的骆驼城大地,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4日下午,一场意义非凡的签约仪式在骆驼城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为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产业转型,拓宽增收渠道,稳定改善民生,提高发展竞争力,骆驼城镇人民政府与兰州正大有限公司就玉米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镇党委书记李潇雨同志和正大集团甘肃、宁夏区副总经理张临军分别代表甲乙双方发表了重要致辞;镇政府镇长赵自亮同志代表甲方与乙方代表张临军经理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骆驼城镇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成功签约,是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性举措,强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愿望,实现了“强强联合,龙头带动”的发展目标,这对于我镇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又好又快实现乡村振兴,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兰州正大集团甘肃、宁夏区副总经理张临军、兰州正大张掖分公司采购负责人、副经理熊智刚,镇班子成员和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共计5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骆驼城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

近年来, 骆驼城镇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全镇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优质产业,促进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农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玉米产业作为是我镇发展的先导性、支柱性产业,种植面积连续5年稳定在5.5万亩以上,对于加快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拉动作用。坚持把玉米种植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信息化,打造精品玉米种植基地“四位一体”发展思路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不断探索“党组织+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融合互助模式,切实发挥党委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辐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延伸产销服务链,带动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建设“幸福美丽骆驼城”的打下了深厚的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