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三管齐下”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整治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王励锋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4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宣化镇坚持“一盘棋统筹、全方位详查、高质量整改”,切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早排查、早整改、早见效,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一是在统筹上下功夫。按照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统一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对集中式饮用水源、黑臭水体、垃圾处理点等关键点进行集中排查,形成“一件事情、一套人马、一把尺子、一抓到底”的机制,凝聚打赢整体攻坚仗的强大合力。

二是在详查上求突破。结合县级核查进行精准识别,通过实地“看、听、闻、测、访”,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核实问题,坚持普遍问题应查尽查、重点问题详细核查,全面摸清污染底数。全镇累计出动排查人员53余人次、排查核实点位12个,确定上报问题16个。

三是在整改上见实效。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工作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全镇已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0余吨,清理沟渠15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0余吨,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1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