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下功夫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樊宇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9
字体:【 打印

宣化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狠抓“四抓两整治”措施落实,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红色动力”。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力。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全镇17个村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38.8岁,全部为高中及以上学历,能人型、致富型村干部达47名,15个村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创建”工程,打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3个。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一”包抓措施,创新“5+1”工作模式,推动蒋家庄、高桥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晋位升级。

二是强化党员管理,提升向心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为载体,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完善落实“1+X”组织生活机制,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突出政治标准新发展党员11名。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创新实施“1234”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办法,建成瓜州、甘州2个流动党支部,46名在外流动党员过上正常组织生活。

三是强化基础保障,提升服务力。不断加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全面提升各村办公环境,高标准打造“五位一体”村党群服务中心17个。持续壮大提升村级集体经济,88.23%的村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以上。贞号村3100亩特石供港蔬菜基地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以上。用好村集体经济扶持壮大项目资金,盘活闲置农业资源,站南村50座日光温室规范运行,乐三村3栋“渔家乐”按期推进,进一步为村集体经济“活血造血”。

四是强化示范带动,提升引领力。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大力推行“三链富民”模式,深入实施村干部创业带富工程,村干部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9个,培养致富带头人68人,上海特石3100亩有机蔬菜、上海绿亮2000亩棚室西瓜、江苏恒伟3000亩马铃薯、前进牧业2500亩饲草玉米、甘肃天策2000亩酱料辣椒等5个种植基地相继落地,特色产业聚集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为宣化产业发展开辟了新路径,增添了强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