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进行时——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张瑞峰 发布时间:2021-03-06 15∶51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合黎镇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各方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形成了人人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各项任务按期推进。

统一思想认识, 压紧压实责任。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实地督查等方式,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合力攻坚,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协同环保局、城管执法局、商务局、湿地局等单位联合执法,靠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底排查。该镇坚持直面问题,主动揭短亮丑,有序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生态环保整改点、污水乱排乱放、大气环境污染、全域无垃圾、河湖渠道污染、畜禽养殖粪污污染等区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进行实地核实、摸排登记,对发现的垃圾、秸秆乱堆乱放、畜禽粪污污染、烧荒等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清理。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环保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全镇共摸排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和影响农村人居环境问题6大类48个,现场整改11个。

坚持即知即改,强化整改落实。镇党委确定了“报告-调度-整改-督查”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有人抓,及时掌握专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到实处,调度各方力量投入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中来,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强盯办落实,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按限期整改到位。至目前,共调动大型机械清理建筑垃圾500多吨,生活垃圾100余吨 ,构筑防洪堤坝1.7公里,清理养殖粪污1.5吨,清理河道垃圾(杂物)10余吨,发动志愿者近800多人次,完成禁烧劝导66次,整治卫生死角200余处,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