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合黎镇: 红色百年雷锋日 志愿服务映初心

来源:合黎镇 作者:王璐 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03-06 16∶03
字体:【 打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写在日记中的一段话,他用年仅22岁的生命给出了最好的回答。3月5日迎来了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合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实践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的新形式、新内涵,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个层面延伸开展“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走细,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本次活动中,来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爱心蒲公英、保护母亲河、美化合黎山等十支志愿服务队的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积极参与,集中开展了“关爱特殊群体、传递温暖爱心”、“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农业科技先行、助农春耕备耕”等7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捡拾垃圾、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春耕指导等便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一号文件精神、生态环保、防范电信金融诈骗等主题宣传贴近时下民生热点,暖心慰问、义务巡河等活动都在传播正能量,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融入新时代职责使命,展现了志愿者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10条,镇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多份,慰问困难群众10户,免费义诊8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捡拾清理垃圾30多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志愿者主动贴近+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展现出了合黎青年的志愿精神和文明风尚,为打造“宜居宜业山水生态合黎”贡献了志愿服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