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许瑾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4
字体:【 打印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罗城镇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村团支部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倡导要平安出行、依规祭扫,不在山头、林地、沿路沿线道路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苗头,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倡导“简祭”“薄祭”“鲜花祭”“网上祭奠”等新的祭奠形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

罗城镇村民孙志毅说,今年清明节他和家人将会摒弃过往的祭祀习惯,进而采取植树或是到祖先墓前献上一束鲜花的方式来祭祀先人。春季天气干燥,这样的祭祀方式既能寄托哀思,又能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祭祀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累计发宣传单200余份,参与人数达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了文明祭祀的意识,营造了文明绿色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