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生存认证“零距离” 上门服务保民生

来源:合黎镇 作者:范永翔 发布时间:2021-04-04 16∶5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近日,合黎镇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开展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该镇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公告、村民微信群等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手机APP认证的详细操作方法,确保生存认证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以村为单位通过手机APP,对身体条件好、行动便利的人员在村委会集中认证;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高龄、残疾等特殊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对长期不在家不方便回来的老人,采用微信视频方式完成认证,确保认证工作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在进行登记认证的同时,镇村干部还主动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征求建议、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0个村519人的生存认证工作。

近年来,合黎镇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窗口“搬”到家门口、“搬”到手机上,将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线上服务,为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