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司法所组织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坝镇司法所 作者:夏彬 发布时间:2021-04-14 17∶15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新坝司法所联合新坝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团委、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用通谷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权利与义务、公民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应当怎样做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窃密、反恐怖、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帮助群众提高自觉学法、守法意识,使他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