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主题党日暖人心,党史力行践初心

来源:城关镇 作者:王春梅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唤醒入党初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教育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中,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供销社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

保健知识讲座进社区,为民利民解民惑。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为辖区党员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大众对于保健食品的认识误区、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快速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等基本常识,同时还把实际案例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利用“健康讲座”“免费活动”“专家义诊”等形式虚假宣传推销保健食品的现象进行了剖析,提醒党员不要轻易相信此类虚假宣传,谨防消费陷阱。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在座党员对保健食品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提高了党员们对保健食品的鉴别能力。

情系困难群众,红色关怀暖人心。社区党委组织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在职党员和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红色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困难母亲活动,以实际走访关怀行动带动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母亲,弘扬仁爱美德。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现场了解,询问困难母亲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真心实意送祝福、送温暖,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困难生活。同时为她们送上生日蛋糕,唱生日快乐歌,吃生日蛋糕,把社区的关怀送到她们心坎上。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困难母亲实际情况和合理诉求,让这些特殊的母亲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居民感恩意识、孝敬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爱心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社区党委积极联系辖区诊所为党员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义诊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及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党员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党员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宣传画册,解答咨询健康问题30余人次,并对党员进行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的指导。

认领一棵树,共爱一个家。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供销社开展“守绿护绿爱绿”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对解放北路的31棵树进行了认领。树上统一悬挂了“党建联盟·服务连心”标识牌,明确了认领人、认领时间及认领责任。同时,党员对周边商铺进行教育劝导,劝导他们不能在树沟乱倒垃圾和脏水。通过认领一棵树,守护一棵树,保护一棵树,提高了广大党员爱绿护绿养绿的环保观念,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每个人对绿色环保的重视,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