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巾帼种花扮靓庭院 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杜月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养成种花爱花护花、清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南华镇妇联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各村(社区)妇联开展种花活动,持续推进村庄环境绿化美化。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在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种植花草,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南华添砖加瓦,实现村容村貌改善与经济发展携手并进。

种植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自带铁锹、浇水设施等工具,一起翻土、起垄、撒花籽,在房前屋后和村主干道路沿线种植了多种花草,切实做到了种一段花、美一条路、成一处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巾帼力量。

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乡村亦是“美而不言”,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发展缩影,见微知著,处处乡村美,中国亦大美。近年来南华镇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号召,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绿化村庄为目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提升居住和生活质量,走上了一条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