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燃旺“三味真火” 助推党史学习 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巷道镇 作者:徐宝军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2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巷道镇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燃旺“原味”“新味”“情味”三味真火,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燃旺学党史的“原味”真火。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学习计划,充分利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三会一课”、固定活动日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至目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镇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11次,开展研讨交流3次,各村组织党员专题学习7次。


燃旺悟思想的“新味”真火。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活力巷道”微信公众号、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等平台,每天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信息、会议精神等,真正做到随时学、便捷学、快速学。组织开展“读书班”活动,利用每周集中学习,由1名党员干部对相关政策理论知识或最新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村干部“导师帮带”行动,结成帮扶对子47对,签订承诺书、制定帮带计划,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先后开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蒲公英”志愿服务“送学上门”“十分钟微党课”等主题活动,由年轻党员为老弱病残党员讲政策、讲准则,老党员为年轻党员讲授革命年代亲身经历的故事,传授处理和化解信访矛盾经验,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燃旺办实事的“情味”真火。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以学促干,以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镇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27份,涉及帮办实事59件,已完成12件;党员干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78份,涉及帮办实事96件,已完成23件。组织党员干部为党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爱心帮扶等服务,先后开展党史集中宣讲28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2次,为孤寡老人上门义诊3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2次。同时,主动征集群众关于民生、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反馈解决长效机制,逐步逐一解决,真正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