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粽情桑榆晚 党恩沐夕阳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张正弼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0
字体:【 打印

一缕粽香沁“桑榆”,一件实事暖“夕阳”。为彰显节日文化内涵,倡导文明新风尚,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6月11日,南华镇团委、妇联、计生协志愿者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早早地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现场一片和谐的氛围。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粽子、水果等慰问品走进墩仁村养老服务中心,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老人们送去了贴心的慰问和真诚的祝福。

简单而温馨的活动装着满满问候,浓浓的清香飘出片片真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尊老、敬老、爱老的队伍。下一步,南华镇将进一步聚集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