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传承文明爱同行”端午节活动

来源:城关镇 作者:程娟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8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长征路社区开展了“艾香端午邻里和·传承文明爱同行”感恩慰问活动。

宣讲惠民政策解民忧。社区邀请人行高台县支行、农商银行、城关派出所的志愿者,就存款保险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以ppt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宣传。通过宣传,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自身防范能力,切实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使居民群众懂法知法,同时学会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

汇聚社会力量献爱心。社区广泛发动甘肃星厨教育、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家庭服务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的20多名志愿者,进社区同辖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一起动手包粽子、过端午,体味浓浓的端午佳节氛围。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捐赠了棉被、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并用他们捐赠的食材汇聚起了一桌爱心餐,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社区空巢老人的关心和关爱,也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

开展志愿服务暖民心。志愿者们分组走进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送上了亲手包的粽子和生活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开展心理慰藉;鼓励生活遇到困难的家庭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唱响爱国歌曲颂党恩。爱心圆桌餐开始后,老人们一边品尝着志愿者们亲手做的美食和蛋糕,一边不由自主的唱起了《社会主义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一首首爱党爱国的歌曲表达了老人们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空巢老人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同时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