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吕星星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1
字体:【 打印

“细节关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骆驼城镇多方联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问题,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强化组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有保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组织镇派出所、镇交警中队、镇执法大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乡村道路安全状况,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预防交通事故工作措施,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职责。重新调整各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与全镇26名劝导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了劝导员勤务相关要求,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管事率。

突出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见实效”。镇交管站有效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主要路口、路段,重点时段,交通安全劝导员向过往农用电动三轮车、小轿车、摩托车、拖拉机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单,对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详细讲述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影响及危害,劝导当事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至目前共劝导4000余人次。让交通安全在群众心中形成一把尺,让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花样宣传,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入人心”。一是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活动,宣传队伍走村入户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全力让宣讲队伍“动起来”。二是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交警之声”,循环播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切实让乡村大喇叭“响起来”。三是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将通俗易懂的警示语搬上大屏幕,同时积极制作宣传横幅,在大街小巷时刻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真正让宣传标语“挂起来”。至目前共发放交通安全劝导手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8条,电子屏滚动播放70余次,微信工作群、公众号转发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40余条,组织入户宣传3000多户。在全镇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创和谐交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