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呵护祖国花朵 助力快乐成长——合黎镇多举措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合黎镇 作者: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3
字体:【 打印

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连日来,合黎镇采取宣传引导、摸排救助、结对帮扶等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该镇采取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尊法守法意识。充分利用山水合黎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大力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常见意外应急处理等知识,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应急避险和自防互救能力,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11条,召开会议11场次。

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建立儿童主任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对一帮扶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征集活动的开展,组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摸排留守儿童、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其生活照料、教育学习等情况,并通过建立入户信息登记台账,逐一解决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125户,累计捐赠书包、彩笔等文具28套,发放救助金46200元。

开展暑假亲情结对陪读活动,鼓励各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42对,帮助他们辅导课业、分享红色故事,每天与贫困留守儿童电话连线,监测体温,询问生活状况,给孩子们带去“家人”的关心和关爱,让广大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形成持续关注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