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三大效应”为党史学习教育倾注“红色动能”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2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巷道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三大效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注“红色动能”。

用好红色资源,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立足实际,构建全民学习教育的广阔平台,扩容家门口的“学习磁场圈”,依托“永远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通过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教育的最前线,让广大群众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感知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依托“身边的红色资源”殷家桥村乡村记忆馆,带动周边村民学习楷模,洗礼思想,厚植家国情怀,号召带动镇机关及各村农村党员重走长征路,感知先辈力量,探寻峥嵘岁月里的红色印记。

践行初心使命,点燃党史学习教育“沸点效应”。切实发挥好领学、研学作用,通过党政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推动干部群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形成良好学习局面,依托每月固定活动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研讨会,镇村联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激情。邀请县委领导、专家宣讲团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学习会,加深专业剖、系统解,串联时代背景下红色路线的方针政策。积极动员各村观看红色电影,带领党员群众穿梭百年光影、了解百年峥嵘岁月,传递红色正能量。

践行知行合一,释放为民服务“叠加效应”。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做,释放“1+1>2”的“叠加效应”。依托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农业技术培训,为农户讲解种养知识,依托“春风行动”,免费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求职登记、社保咨询、创业资讯、劳动维权等惠民服务。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巡河护河行动,筑牢镇域群众安全防线。开展助残爱残行动,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多措并举为镇域群众带来高效、便捷、舒心的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长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