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党代表风采】不忘初心乐奉献 牢记使命谋发展—新坝镇小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华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治潇 董义波 发布时间:2021-07-23 09∶21
字体:【 打印

中共高台县新坝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参会的党代表大多来自基层农村一线,他们踏实苦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勉务实,在基层农村谱写了作为党员的光辉历史篇章,他们是这个时代奋斗的楷模。新坝镇推出“党代表风采”专栏,展示他们在不同岗位不忘初心、争先创优、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的风采!

张华 新坝镇小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当干部就要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真心实意把贫困群众当老师、当亲人、当朋友,在为他们谋利、为他们造福中升华人生价值。”这是新坝镇党代表,小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华多年开展群众工作的心得。他热情服务、忠诚为民,该村党建、扶贫以及经济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狠抓党建出成效

干练、热情、和蔼可亲,是张华给人的第一印象,由于手头事情多,他总是行色匆匆,电话不断。作为小坝村的领头羊,张华注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进行理论学习,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全力抓好党员发展,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措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24.6万元。

真抓实干促脱贫

自担任村干部以来,张华经常为群众致富增收想办法,也经常出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为他们办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老百姓提起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在他的带领下,小坝村于2018年脱贫摘帽,35户97人建档立卡人口于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972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9844元。

乐于奉献惠民生

为丰富村民业余生活,他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河西宝卷传习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万元,建成130㎡文化活动中心1个、2760㎡文化广场1个,配齐配全各类公共设施,积极引导群众组建惠民政策宣传文艺队2支40余人,经常性开展政策宣传、文艺汇演等群众性文体活动,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