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东苑社区三举措将“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城关镇 作者:贾小燕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6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作用,东苑社区三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辖区人口密集区域广泛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的知识,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和受理范围,动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抵制低俗社会现象。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次。

联防联动重拳出击。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广告、文印店的监管和专项治理力度,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成效。至目前,共检查广告文印店4家,出动检查人员7人。

防护知识在线培训。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小常识,呼吁广大居民在合理、合法使用网络的同时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居民做一个有安全意识、有网络素质、有良好上网习惯、有一定必备防护技能的网民。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场次,参与居民1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