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做好安全宣传“四重奏” 唱响防范电诈“最强音”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殷国坤 段玉睿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罗城镇综治中心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宣传优势,以“精心宣传、深入宣传、广泛宣传、长效宣传”为指引,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筑牢电信诈骗安全防线。

提高站位,“精”宣传。通过成立镇村两级反电诈领导小组,常态化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相关会议,积极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反诈知识,安排部署反诈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性强化了思想认识。同时全面总结梳理常见典型电信诈骗案件,及时做好归纳分类,形成了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宣传标语及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全面提高了全民反诈意识。

拓宽渠道,“广”宣传。依托镇村两级反电信诈骗微信群、魅力罗城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充分发挥镇村反电诈网格员作用,及时发布网络、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同时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引导群众不偏听偏信,不贪图小便宜,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开展协作,“深”宣传。镇综治中心会同罗城派出所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讲解典型受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防范技巧,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教育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召开企业及个体经营人员会议,指导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积极做好防骗宣传活动,并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标语,督促落实相关企业和经营者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宣传。

加强预警,“长”宣传。紧密围绕进一步深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行动,积极开展针对性研判预警工作,仔细梳理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单身青年、企业经营者、老年群体等诈骗案件特殊人群,结合实际着重指导各村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积极探索长效宣传机制,不断提升宣传深度和精度,进一步促使防电诈工作长效化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