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安全防疫两手抓 压实责任保稳定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 洋 发布时间:2021-08-23 11∶03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8月19日,合黎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镇应急管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问、谈”的方式,深入建筑工地、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领域(加油站)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消防设施配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下发《督察整改通知书》,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我疫情防护,实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积极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检查组要求,各生产企业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好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尤其要加强重点区域、重大风险等突出问题的治理,从源头消除隐患,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监管体系,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经常性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严守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守值班岗位,强化应急值守,保障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切实强化了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也促使各经营单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思想,切实落实落细了疫情防控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