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靠实防控责任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刘文鑫 发布时间:2021-08-24 09∶40
字体:【 打印

南华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切实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聚焦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电子屏、悬挂横幅、村内大喇叭等平台方式,全天候播宣传放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出门、少聚集、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督促过往行人和车辆在监测点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在全镇营造了注重自我防护、共同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聚焦摸排管控。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死守,紧盯疫情动态,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和高、中、低不同风险区的管控划分,通过建立“红、黄、绿”三色管控机制,严把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关,截至目前,共摸排外来人员2047人,其中外省来南1250人、省内来南786人、重点地区来南8人、境外来南3人,对来南、返南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上报,严格落实监测隔离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施策、有效管控。

聚焦重点环节。坚持“人物”同防,采用实地督导方式,督促各村(社区)、各企业严把中高风险地区来南、返南人员及物资管控关口;强化督促落实营业场所、人员密集地等重点场所人员的个人防护、出入登记、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要求,疫情期间30人以上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制度,坚决防范阵地失守、责任空转。

聚焦疫苗接种。分年龄分阶段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做好接种人群的精准摸排,强化接种服务、医疗保障、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不断扩大接种范围,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加快构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免疫屏障,止目前,全镇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569剂次,其中第一针剂8866剂次,第二针剂7703剂次,为有效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