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奏好“三部曲” 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石丽 发布时间:2021-08-26 18∶4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巷道镇着力构建了立足村社、覆盖全镇的反电诈宣传体系,持续掀起全民参与反电诈的新热潮,努力营造“更健康、更友善、更平安”社会面治安氛围。

一是奏好落实“主旋律”。牢固树立“电诈可防可控”和“防范就是打击,少发案就是多破案”的工作理念。镇党委及时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包村抓,村干部包社抓的“四抓责任制”工作格局,构建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体系化、常态化的运行机制。

二是唱好落实“最强音”。充分利用“活力巷道”公众号、各村社微信群和村社宣传栏、村社各类会议构建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格局。通过线上推送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转发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小视频等信息,坚持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村社群众会议、举办知识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辖区群众全面了解网上刷单诈骗、网上贷款诈骗、杀猪盘等电信诈骗犯罪方式,提升反诈能力。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6场次,悬挂宣传横幅26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在各村社微信群推送转发预防诈骗信息1500余条,联合派出所在各村举办反诈知识讲座22场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000余人。

三是弹好落实“合奏曲”。充分发挥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工会等单位职责和网格员、治安户长作用,形成“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的工作合力。同时,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入户走访宣传等契机,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宣传一人,守住一户”的工作目标,发动集群战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防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群众对防诈知识入心入脑,以严密的“防诈墙”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