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三化服务”促进政务公开提质增速

来源: 作者:夏增锋 发布时间:2021-09-26 17∶32
字体:【 打印

巷道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在硬件设施、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综合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理”的办事模式,建立三级便民服务体系,用“贴心”服务点亮“最美窗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便民设施人性化,办事环境更舒心。镇便民服务大厅加大硬件设施建设,设置了触摸屏查询机、LED电子显示屏、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配备了电脑、电话、打印机、复印机、档案柜等硬件设施,并温馨提供休息座椅、填表单、笔、手机充电器等便民用品,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在填表桌台上,放置了统一的办理材料样表、办事指南(服务手册)等,方便办事群众对照模板填写。

服务方式智能化,网上办事更安心。充分利用网络办理平台、手机客户端等“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网上受理、网上预审、网上办结等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机制,开通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服务,做好政务服务平台联通联办,为企业和个人办理业务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不断优化办事模式,开通运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热线服务。

业务办理亲民化,服务群众更贴心。针对部分群众不熟悉电子设备操作的现状,镇便民服务大厅专门安排帮办人员现场办理,实现了工作人员由“我办”到“帮办”的角色转变,让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更加便利。窗口实行AB角工作机制,提供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贴心服务”的理念,力促办事效率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