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小小“笔记本”助残“好帮手”、服务“零距离”关爱“暖心田”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陈冰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5
字体:【 打印

“大庄村王希新肢体二级残疾,瘫痪在床,需要上门办理残疾人证等级升级”,“义和村七社王占金肢体四级残疾,目前瘫痪在床,需要轮椅一辆”一条条残疾人需求,都被详细记录在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手册中,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

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手册内容全面,通俗易懂,对残疾人基本情况、住房及教育、社会保障、培训康复、无障碍需求等分门别类,通过这本小小的“笔记本”就能够详细掌握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辅助器具需求、实际生活困难等迫切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

近年来,南华镇不断加强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及考核管理,持续加大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每季度调阅残疾人专职委员手册,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不断提升上门服务能力,真正实现残疾人服务“零距离”。目前,全镇共聘用残疾人专职委员17人,服务残疾人558人,上报轮椅、助行器、助视器等辅助器具30余个,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及残疾等级升级8人,主动发现受理困难残疾人家庭低保5户13人,临时救助4户12人。同时,梳理出残疾人书画等特长人才7人,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展出残疾人书法、绘画、剪纸、根雕、刺绣等优秀作品50余份,充分展示出了他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