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胜利村:打好“组合拳”焕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侯兴泽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7
字体:【 打印

南华镇胜利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好基层党建“品牌拳”,提升乡镇基层党建影响力。该村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番茄500亩,制种玉米800多亩,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发展高品质农业项目,种植无籽西瓜、阳光玫瑰(葡萄)等特色作物,有效推动了地方现代农业向优质化、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有效提高了自身影响力。

打好基层党建“服务拳”,提升乡镇基层党建治理能力。该村积极整合项目资金207万元,建成集办公议事、便民服务、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及文化长廊,村级服务功能逐步完善。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落实村干部集中办公和轮流坐班值班等制度,大力开展“民情快递”工程、党员“1+1”结对帮扶和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打好基层党建“联动拳”,提升乡镇基层党建整体效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按照“1+6+N”组织体系,依托县蔬菜产业园,组建蔬菜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和实体经济辐射带动为重点,指导联合党委下属6个村党支部与园区内企业结成帮扶对子,推动区域内重大决策联商、重要工作联调、重点项目联建,实现联合党委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