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来源:合黎镇 作者:赵俊平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户脱贫成果,合黎镇始终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实施各项基础民生工程,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走进六四村一社的水泥硬化施工现场,只见道路封闭,正在紧张施工。混凝土搅拌机不停转动,一辆小型前翻斗车来回运输,施工工人正忙着将混凝土路面摊铺平坦整齐。

“这几年我们社变化特别大,以前这里是土路,一下雨路上就泥泞不堪,群众出行很不便利,现在硬化了路面,以后脚上再也不会沾泥了。”田福兵说道。水泥路硬化完成后,将会直接解决该社48户240人的雨天出行难问题,同时极大改善人居环境。

来到六四村村民孙丽红家,庭院井井有条,室内干净整洁,水冲式厕所和淋浴设施一应俱全。“我们社之前没有污水管道,洗衣、做饭的废水随意倒在门前路上,冬天结了冰还有危险隐患,现在村里有了排污管道,环境变好了,臭味也没了,我们老百姓过得越来越舒服。”孙丽红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合黎镇以优化生活环境、改善生产条件和推进产业发展为重点,坚持把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与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道路硬化、污水管道和自来水管架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涉及资金1256万元,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强壮了“筋骨”,增强了后劲。目前,全镇已完成污水管网架设3.15公里,自来水管网架设1.16公里,道路硬化9.18公里,居民点绿化3.8公里,栽植各类苗木4000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