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召开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合黎镇 作者:刘建虎 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09-27 10∶0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提升镇村干部的工作信心和工作能力,9月26日,合黎镇召开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村文书、妇联主席,镇属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全镇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和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相关工作事宜,并就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刻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提高镇村干部自身素质、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和工作满意度的有效举措,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十个一”活动为着手点,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开展一次村庄调研等活动,切实在全镇范围内树立起“比服务、树形象、讲奉献”的意识。要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既要锻炼通用能力,也要锻炼专业能力。要将练兵比武打分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把练兵比武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中,积极推动全镇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老有善养、学有优教、困有真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农村最弱势的群体作为工作重点对象,建立关爱对象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切实增强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的针对性。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开展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