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合黎镇 作者:赵俊平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7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合黎镇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暨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村文书,镇属各单位、各村在建项目工程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9月全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各站所、各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认识上保持高度清醒,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发展、安全是最大民生、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关键,毫不放松狠抓源头治理,不留死角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从严从细抓好集中整治,纵深推进三年整治行动,抓紧抓实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防范,健全应急预案防御体系,增强全民安全防灾意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深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提高灾害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国庆节即将来临,各村、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坚决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严抓常抓,须臾不可放松。各村、各单位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