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罗城镇:九九重阳敬老情 人间百善孝先行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1-10-14 21∶45
字体:【 打印

九九重阳至,孝老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罗城镇各村举办了重阳节敬老活动,为辖区内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罗城村的一处小院内,老少欢聚一堂,老人们兴致高涨纷纷讲述着各自的家风故事,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午饭,餐桌上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量血压、测血糖,切实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常丰村的辣椒晒场上,志愿者们还帮助患病老人剪辣椒、干农活,大家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剪完了。

“很感谢村上一直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活动,陪我们聊天,帮我们干活,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和温暖!”活动现场老人们高兴的表示。

人间百善孝为先,罗城镇以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为契机,培养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承弘扬孝老爱亲中华文化传统美德的同时也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