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合黎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来源:合黎镇 作者: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4
字体:【 打印

九九重阳,人寿花香。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合黎镇及各村广泛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系列活动,与老人们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

在六三村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合黎镇民政、妇联、团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行20多人为老人送去了油、米、面、食盐等必需品,随后,开展了卫生清洁,为老人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大家分工明确,行动有序,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手握手、心贴心的交流,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节日的温馨。

紧接着,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们准备“爱心午餐”,大家分工切菜、拌馅,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有说有笑的场面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和谐的孝亲敬老情,不一会儿,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这时,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蛋糕,点上蜡烛,一起唱起生日歌,为老人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品尝着蛋糕,感动之情溢于言表,不停絮叨地说着: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现在的好政策!

在五四村日间照料中心,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带着水果和蛋糕,开展了爱心理发、为老人过集体生日、健康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其他各村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人间重晚晴,爱暖老人心。此次活动是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达到了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理念和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的目的,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合黎镇将继续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生活的帮扶照顾,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三留一特”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