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重阳敬桑榆 情暖老人心—南华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陈冰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2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0月14日,南华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欢乐度重阳”送温暖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由南华镇便民服务中心、镇残联、镇妇联、司法所、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送温暖“爱心小分队”,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并宣讲了惠农惠民政策、《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诈骗典型案例、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等切合自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同时,卫生院工作人员免费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心率等,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重阳节还能抽空来看望我们,现在有国家政策保障,子女关怀,社会关注,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残疾老人张翠玲高兴地说。在老人家中,“爱心小分队”工作人员与她聊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医务人员还为其测量血压,讲解用药安全,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

近年来,南华镇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总体要求,把做好老年人工作作为构建平安南华,文明南华、和谐南华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完善养老保障、老年照料服务、老年医疗保健等服务内容,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氛围,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残疾、孤寡、留守老人30余人,发放急救包30余份,发放慰问品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