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战“疫”监督有力量 见“疫”勇为显担当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宋燕 发布时间:2021-11-06 08∶33
字体:【 打印

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在疫情一线的人,各村(社区)的卡点有他们的身影,核酸检测现场有他们的身影,高速路口执勤更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南华镇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

高台县南华镇积极探索成立“廉情联系督导组”,发挥“村级纪检组”作用,将纪检监察工作下沉到基层,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廉情联系督导组”由镇纪委委员、“中心”负责人、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组成,其中村级纪检监察员由各村(社区)的包村干部担任,在村与镇之间收集传输村情民意、“疑难杂症”和廉情信息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廉情直通车”的中枢神经。

疫情的突然来袭,让我们措手不及。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村级纪检监察员迅速行动,奔赴疫情一线,监督指导村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担起了党员先锋岗,及时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相关信访举报,“廉情联系督导组”成员迅速分析甄别分类上报镇上,转交相关责任单位予以解决办理,涉及违纪类信访和线索问题等重大廉情信息及时向镇纪委报告。疫情期间,共收集上报各类廉情信息25条,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解决办理25件,已办结24条,办结率96%。

“小身影”担起了抗疫一线大责任,村级纪检监察员保障了“廉情联系督导组”作用的有效发挥,促进了镇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