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黑泉镇扎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更好地做好冬季交通安全教育工作,12月2日,黑泉镇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扎实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在定平村集中宣传点上,民警和志愿者们针对农村地区易出现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的危害和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对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人员未佩戴头盔、多人骑乘等违法行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各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也全员上岗,根据村社周边的交通安全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性,向村民发放“一老一小”“一盔一带”等宣传材料,提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更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交通行为根植于群众心中。各村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