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冯财德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3
字体:【 打印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南华镇联合交警中队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结合镇域实际,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农村广大农民群众的农村道路安全意识差、摩托车、农用车辆较多、乱停乱放等现象以及冬季安全行车,通过进村宣、入户讲、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以及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呼吁驾驶人把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人进行宣传,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礼让三先、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集中宣讲2场次、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交通法规8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的距离,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又记住了一个有意义的日子,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放在首位,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为道路安全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