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深入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邢丽鹃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4
字体:【 打印

为迅速传达学习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按照市、县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和确定的方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冲刺做好年底收尾、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12月2日,巷道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农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驻村工作队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解读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部分镇村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做交流发言,并为获得全市农村五星级标准化党组织的东联村党总支、太安村党支部、红联村党总支进行代授牌。

会议还对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省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进行总结点评,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提站位。全镇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凝心聚力笃行,力求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成效,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二是要策应目标,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出实招。充分挖掘镇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产业成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一环;持续推进“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模式,发展壮大“三区特色产业”,实现做强做优绿色生态农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目标要求;主动发挥城郊优势,主动融入城市圈,在依城兴镇,借城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是要落实落细,在完成既定目标上求突破。全镇上下要对标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完成今年各项目标责任书考核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四是要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成效。镇村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讲政治,定方向,有情怀,有担当,做到素质提升有进步,乡村建设有行动,产业发展有作为,乡村治理有举措,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指引。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第四期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知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