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法治宣传进楼院 咨询服务接地气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武天龙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5
字体:【 打印

近日,宣化镇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掀起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的热潮。

12月3日早九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于吉元同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镇6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宣誓仪式,表达出对宪法的忠诚和敬畏。

宣誓结束后,由宣化司法所牵头,镇综治中心、宣化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警中队等单位配合,分赴各村、居民小区,设立咨询台,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法、人民调解法、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普法知识的小礼物等法治宣传用品,指导他们扫码关注法治高台微信、抖音、快手公众号,通过“指尖普法”不断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群众现场解答婚姻家庭、土地纠纷等各类法律知识热点问题。

通过宣传宪法和对群众的普法教育,有效提升了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在全镇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00余份、普法小礼品200余件,现场解答3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