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骆驼城镇:积极开展退役军人申请“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办理工作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1-12-09 08∶4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骆驼城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家庭“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办理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实际困难,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

在骆驼城镇骆驼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认真填写登记表,在包村干部及村干部的指导下,经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填写申领人信息等流程,完成“报销蓝卡”申领。针对退役军人在政策中存在的疑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同时,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无法来到现场办理“蓝卡”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骆驼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其提供“上门代办”服务,针对在外务工、异地居住的退役军人,推出微信办、电话办、亲属办等系列便捷服务,切实把工作做实、将服务做细。

退役军人“蓝卡”申领工作,是一项广覆盖、实惠多的好事实事,不仅极大的解决了退役军人家庭因病造成的生活困难问题,还提高了大家的拥军优属意识和优抚对象的社会地位。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2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细化提升对退役军人群体的服务措施,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