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多举措推进退役军人“蓝卡”申领工作

来源:城关镇 作者:蔺麒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7
字体:【 打印

为减轻退役军人家庭就医用药负担,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家庭实际困难,近日,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为辖区退役军人办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

广泛宣传引导。社区通过LED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电话告知和在小区楼栋口张贴等形式广泛宣传告知,力争做到不漏一人。通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政策宣传,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对“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办理工作的知晓率达100%。

严格资料审查。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社区安排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做好一次性告知,并安排专人指导前来办理《报销蓝卡》的人员填写登记表,引导居民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填写申领人信息,并对照办理流程逐一核对信息,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优化服务方式。社区按照退役军人及家属实际情况开展个性化服务,安排时间充裕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分时段到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或党群睦邻中心办理,周内上班的双职工家庭则由网格员一对一联系指导,通过微信提供相关证件进行线上办理,有效提高了办理效率。

至目前,已办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退役军人96人,并指导28名在外居住的退役军人及家属通过网上申领,办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