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三举措深化“放管服”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陈玉叶 发布时间:2021-12-21 22∶44
字体:【 打印

宣化镇采取定方案、明责任、强监督、严整治等措施,通过“窗口下移”、“清单管理”、“服务靠前”等措施,送政策、化难题,纵深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窗口下移”就近办。针对农村常驻老年人口较多的实际,工作人员通过信息查询,分批次、把人流,电话预约等方式,和医保局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下载、扫码、识别,面对面教村民激活的方法,手把手协助激活。同时,还组织返乡青年、学生相互扫码、激活左邻右舍的医保电子凭证,大大提高了激活率。

二是“清单管理”一次办。针对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程序不明,小事来回跑等情况,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列清单告知的办法,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先后3次清理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佐证材料,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予以公布,并制定行政审批事项名称、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标准,实现清单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程序和事项,真正实现了“减证便民”。

三是“服务靠前”马上办。实行首问责任制度,窗口工作人员是落实首问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通过“首问制”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限,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同城通办、就近可办、一网通办,“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办成”,有效避免了当事人反复跑、窗口排队的情况,每一项行政审批事项“零超时”现象。目前,2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办结率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