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李娜娜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合黎镇党委全面谋划、强化措施、细致安排、深入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力争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圆满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精心部署,宣传动员到位。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征兵工作,传达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细、任务实,严把兵员质量,确保政审不走过场。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借助横幅、宣传栏、LED、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讲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切实做到辖区内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整合手段,精准摸排到位。将“互联网+”作为实施精确宣传和精确征兵的重要手段和平台,严密制定征兵方案,按照征兵“五率”量化考评要求,扎实开展大学生一对一宣传活动,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精准发动。动员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对政策法规、国防知识强化学习,全面摸排适龄青年的数量、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对各村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对有意向参军的适龄青年,镇武装部开展精准动员工作。

贴心服务,美德传承到位。借助两节期间的慰问,对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对确有困难的家庭,主动贴上去,结对子、送温暖、排近忧、解远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人文关怀。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进一步提升了军人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同时,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难、看病难、保障救济各项申请难等实际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予以照顾解决,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力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