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投身军营 筑梦青春——骆驼城镇多点面抓好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殷旭同 发布时间:2022-01-17 08∶44
字体:【 打印

为激发广大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任务。骆驼城镇立足实际,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安排部署“高站位”。自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兵役机关关于今年春季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动员部署全镇今年的征兵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营造氛围“广宣传”。镇、村上下联动,利用横幅、公告、宣传栏、广播及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增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兵员潜力“细摸底”。专武干部以家庭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大限度挖掘兵员潜力,掌握他们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依次排序,归类建档,精准动员。重点关注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情况,讲清大学生入伍的各种优惠待遇,并建立精准宣传发动对象工作档案,进一步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悬挂横幅26条,发放征兵宣传册130多份,走访大学生家庭26户,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