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城关镇:织密疫情“防护网” 当好群众“守护神”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向瑛瑛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5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织密“四张网”,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织密“责任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联盟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构建形成县镇领导包挂,党支部书记、小区网格员、联盟单位的四级应急状态网格。探索推行“1+1”、“N+1”定楼联户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联动部门、社区,强化力量,筑牢筑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织密“摸排网”。社区与联盟单位密切配合,开展“敲门行动”上门逐户走访排查,一一核实信息,对近期返高、拟返高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四本台账”,及时逐级上报,分类管控,告知相应防控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织密“管控网”。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有物业的小区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外来人员反馈协查工作,凡中高风险区人员原则上劝返,做好安抚工作。没有物业的协同门房管理人员抓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将风险防控在小区大门外,将群众安全护在小区内。

织密“宣传网”。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依托电子屏、社区信息公开栏、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及要求,通过“敲门行动”入户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着力营造辖区居民人人参与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