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新坝镇:“美丽庭院”大评比 人居环境大提升

来源:高台县新坝镇 作者:肖雅楠 发布时间:2022-01-26 12∶3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连日来,新坝镇妇联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各村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检查评比活动,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检查评比活动由村“两委”牵头,各村成立由村社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美丽庭院”检查评比小组,依据“四化六美”的创建标准,对农户“美丽庭院”创建成果逐户现场验收并量化打分。对创建成果突出的农户,张贴“卫生优秀”或“卫生良好”标示贴,并给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荣誉积分进行鼓励,对卫生脏乱差的农户,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立即整改。通过评比,进一步激励各村先进,营造了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全镇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200余户。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抓手,把农村妇女姐妹们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激发妇女的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动员广大村民积极行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的山水新坝发挥女性力量和家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