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黄丽青 发布时间:2022-01-26 13∶42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巷道镇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多形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领导干部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亮点着重进行了学习领会,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二是党员干部“集中学”。结合各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冬训等契机,组织党员和“两委”成员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并对重点问题条款进行分析讨论、细致解读,深入了解法条内涵。通过逐条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争取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依法依规,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三是创新形式“多样学”。结合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乡村建设入户动员等契机,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农户家中,通过知识宣讲、问答、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内容,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做新时代好公民。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力巷道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在各村社微信群积极发送相关内容20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让《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落到实处,为全镇社会秩序稳定、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镇党员领导干部、村干部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研究,深刻理解法条精髓,在今后扫黑除恶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助推巷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